Mesa, Nodejs, Zstd 在 Tumbleweed 中升级

2021-05-27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Mesa, Nodejs, Zstd 在 Tumbleweed 中升级

本周到目前为止,共发布了四个 openSUSE Tumbleweed 快照。

这些快照更新了 Mozilla ThunderbirdMesaNode.jsPipeWire 和压缩包 Zstd 以及其他一些软件包。

快照 20210524 更新了音频和视频包 pipewire 0.3.28,增加了一个新的强大的滤波链模块,可以用来创建 Linux Audio Developer’s Simple Plugin API 中的各种滤波链;还实现了许多 PulseAudio 模块。Node.js 16.2.0 在 import.meta.resolve 中增加了对 URL 的模块支持。文本和布局渲染包 pango 更新到了1.48.5版本,可以加速 Emoji 分类。pango 的更新还修复了一些挂起和一个内存泄漏。快照中的 Mesa 21.1.1 更新主要提供了 AMDIntel 的变更,但也有相当数量的 arm 修复。快照中其他需要更新的软件包是 libstorage-ng 4.4.9 和 webkit2gtk3 2.32.1 。

在快照 20210522 中只有两个软件包被更新。纸牌游戏包 black-hole-solver 更新到了1.10.1版本,并增加了一个最大牌量的标志。包处理包 dpdk 19.11.8 在其 19.11.4 版本的更新中修复了一些常见漏洞和暴露,并增加了多个虚拟主机补丁。

Zstd 1.5.0 在快照 20210521 中改进了中级压缩速度和高级压缩率。也被称为 Zstandard,该压缩包还增加了一个补丁,以修复在 armv8 64 位内核上运行 armv6 用户空间的崩溃。压缩分割器包 zchunk 更新到了 1.1.14 版本,它修复了对新版 Zstd 的支持,并更新了对它的测试套件。蓝牙配置工具 blueberry 1.4.2 更新了翻译。在快照中还有一些其他软件包的更新和一个修订;rubygem-marcel 从1.0.1版恢复到0.3.3版,这是为了纠正和修复 rails 6.0 的安装

快照 20210520 是本周的开始,有最大数量的软件包更新。Mozilla Thunderbird 增加了对导入没有主秘钥的 OpenPGP 密钥的支持,并修复了一个存储没有主密码保护的 OpenPGP 秘钥的 CVE 。跨平台解码器 dav1d 0.9.0 增加了一个新的应用程序接口,以提示解码过程中发生的事件。 Linux Kernel 5.12.4 在快照中进行了更新,并对蓝牙进行了修改,在删除主机控制器接口层时消除了潜在的竞争条件。编程语言 guile 更新到了3.0.7版本,并优化了运行时重定位;它还有一个新的库搜索路径变量 - GUILE_EXTENSIONS_PATH 。在快照中,有几个主要的版本更新;用于管理窗口和工作区的库在 libwnck 40.0主要版本更新中增加了禁用滚动的API。rdma-core 的 35.0 主要版本更新修复了 Tumbleweed 启动过程中的一些dracut路径问题。其他在快照中更新的软件包有 poppler 21.05.0,hwinfo 21.74,gnome-shell-extensions 40.1 和 ssd 2.5.0。


原文:Mesa, Nodejs, Zstd Update in Tumbleweed,作者:Douglas DeMaio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