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Plasma、PipeWire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2021-07-01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VLC、Plasma、PipeWire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本周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布了三个 openSUSE Tumbleweed 快照。

有两个较大的快照和一个较小的,带来了 ClamAV 更新的快照。

揭开本周序幕的是快照 20210625,它为 3D 图形 Mesa 和 Mesa-drivers 软件包提供了更新;更新的 21.1.3 版本主要提供了 AMD 的变更,而且该版本不再需要检查环境变量的 GStreamer Video Acceleration API 插件。ImageMagick 更新到 7.1.0.0 版本,修复了 SVG 解析器 会陷入无限循环的问题。Mozilla Firefox 89.0.2 版的更新修复了 Linux 上 WebRender 的性能和稳定性问题,还修复了 WebRender 偶尔出现的挂起。VLC 3.0.16 修复了 MP4 掉线、广播流的一些倒退问题,并提供了设置方面的改进。Linux 审计框架的一个新的主要版本,audit,从 2.8.5 更新到 3.0.2 ,并更新了一些 syscall 参数的解释。PipeWire 更新至 0.3.30+55 版,其中包括更新了一些高级 Linux 声音架构(ALSA)规则。nodejs16 16.4.0 的更新升级了依赖关系并稳定了类:AsyncLocalStorage。在快照中更新的其他软件包有 GNOME 的视频播放器 totem 3.38.1、Flatpak 1.11.2、libstorage-ng 4.4.15 和 bind 9.16.18。

在快照 20210626 中只有两个软件包被更新。ClamAV 0.103.3 修复了扫描性能问题,并试图改进关于正在使用的版本的指标。快照中还有 libqt5-qttranslations 软件包的更新翻译,其中包括 Qt 5.12 的中文简化语言更新。

Poppler 在快照 20210628 中更新到了 21.06.1 版本,并修复了注释中一些扩展 latin1 字符的渲染;它还增加了一个 API,以便在 xref 被重建时获得通知。KDE Plasma 5.22.2.1 是一个错误修复更新,它在 KWin 中实现了 Wayland 的活动窗口规则,而且 Discover 现在正确地通知了用户关于 Flatpaks 的更新。快照还更新了一些 Qt 5 库,如 ibqt5-qtbase、libqt5-qtconnectivity、libqt5-qtquickcontrols、libqt5-qtscript 等。在更新 glu 到 9.0.2 版本时提交了一个补丁;这个 Mesa OpenGL Utility 库也有一些额外的错误修正。 sqlite 的 3.36.0 版本进行了输出方面的改进,memdb VFS 现在允许同一进程中的多个数据库连接共享同一个内存数据库,只要数据库名称以 / 开头。压缩包 zchunk 更新到了 1.1.16 版本,并修复了用字典压缩时的一个重大错误。


原文:VLC, Plasma, PipeWire Update in Tumbleweed,作者:Douglas DeMaio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