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获得新硬件

2022-01-24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openSUSE 获得新硬件
  • 注意,本文配图基于 CC BY-SA 4.0 进行授权分发。

由于 SUSE 是该项目的主要赞助商,openSUSE 项目在过去一年为其项目增加了大量的计算能力。新增的硬件将有助于开源开发

该项目现在使用了大约一千个 x86 构建工作者,这将有助于在 Open Build Service 中为主要 Linux 发行版创建和分发软件。

OBS 中新增了多种其他架构硬件;几个月前,该项目增加了五台新的 POWER9 机器,每台机器的价值约为 80,000 美元。额外的机器将使 PowerPC 恢复到与 OBS arm 机器的构建能力一致的水平。PowerPC 并不是 IBM 对 OBS 的唯一补充。8月,该项目又增加了一台主机;一台 IBM LinuxONE SystemZ 被增加为借来的硬件。与一台 z13 大型计算机相匹配,这为 OBS 提供了广泛的 s390 构建能力。不带存储的新 LinuxONE 系统起价约为 135,000 美元,因此 IBM 还在 openSUSE 实用程序和基于社区的开源开发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OBS 的用户在收到有利于开源开发的计算资产后,将会体验到一些高性能的构建。

此外,SUSE 赞助了两台新的 arm 服务器,这是其在德国的第一款特定硬件类型。SUSE 还为 rsync.opensuse.org 贡献了一个额外的 x86 系统,该系统于秋季部署。经过增强的 rsync.opensuse.org 系统及其 42T 直连式存储,可以托管所有 download.opensuse.org 内容的副本;这立即帮助了全球的 openSUSE Tumbleweed 用户,因为镜像站复制了滚动版本的最终用户需要的软件包更新。感谢另一个赞助商 IP-Exchange,rsync.opensuse.org 在纽伦堡附近的外部托管数据中心运行。

openSUSE 所受的慷慨资助不仅来自公司,也来自个人。在内核中从事 bcache 工作的 Coly Li 为 rsync.opensuse.org 捐赠了两块 8TB SSD;bcache 是一种块缓存,它允许人们将 SSD 用作另一个块设备的快速读/写缓存。非常感谢 Li 和所有投资 openSUSE 项目的公司。


原文:openSUSE Gains New Hardware,作者:Douglas DeMaio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