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eweed 本周发布了六个快照,Leap 获得季度更新

2022-03-03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Tumbleweed 本周发布了六个快照,Leap 获得季度更新

本周充满了围绕 openSUSE 的好消息。

除了 openSUSE Leap 15.4 进入 beta 构建阶段之外,openSUSE 的滚动分支 Tumbleweed 本周发布了六个快照,更新了一些网络包;Leap 15.3 正在推出其第二个季度的 repin ISO。

最新的快照是 20220302NetworkManager 1.36.0 重写了网络层配置,从而在同时应用来自多个源(DHCP、手动配置、VPN)的寻址信息时会具有更强的处理能力;性能和内存也应该随着更新而略有提高。PipeWire 0.3.47 进行了修复,删除了无限循环,并且修复了缓冲区大小处理,使一些应用程序不再出现卡顿。快照中要更新的其他包包括 nftables 1.0.2、ruby3.1 3.1.1、xscreensaver 6.03 和几个 Python 包索引版本更新。

缓存代理 squid 5.4.1 在快照 20220301 中更新;该软件包进行了一些代码清理并进行了一些显著的开发人员更改。窗口管理器 screen 4.9.0 消除了一个 CVE,该漏洞可以通过精心设计的 UTF-8 字符序列进行拒绝服务攻击;这已通过替换弃用的 combchar.diff 得到解决。其他要更新的包是 autoyast2 4.4.32、yast2-trans 等。

快照 20220228 更新了一些 RubyGem RSpec 包,并且更新了 branding-openSUSE 包,它删除了发行版 Logosystemd 图标。fwupd 软件包更新到 1.7.6。此固件更新包添加了一些新功能,例如为永远不希望自动添加 capsule headerUEFI 设备添加标志。它还修复了在 coreboot 模式下加载 flashrom 设备的问题。yast2-installation 4.4.45 更新修复了安装期间 VNC 服务器的问题。

快照 20220227firewalld 更新到 1.1.0 版本。新版本添加了 http3 并为 WS-Discovery 发现添加了几个服务定义。数据存储包 hdf5 1.10.8 添加了新的构建工具并修复了一些漏洞,例如 CVE-2018-17432,该漏洞将使攻击者能够通过精心制作的 hdf5 文件进行拒绝服务攻击。urlscan 0.9.9 切换到 f-strings 并且更新了 setup.py

ImageMagick 7.1.0.26 更新优化了缩略图调整算法的性能,该更新在快照 20220226 中发布。一些无法识别的颜色也在此次更新中得到修复。3D 图形包 Mesa 修复了 21.3.7 更新中的一些回归问题。Embedded Linux library (ell) 0.49 版本修复了影响 DHCP 服务器的问题。nodejs17 17.5.0 更新添加了 npm 8.4.1 的依赖,并添加了对 fetch API 的实验性支持;此更新添加了一个 --experimental-fetch 标志,用于安装 fetchRequestResponseHeaders 全局变量。Linux Kernel 5.16.11 进行了几项伯克利包过滤器调整。Kernel 还修复了一些影响直接渲染管理器驱动程序的问题。快照中要更新的其他软件包包括 freerdp 2.6.0、libzypp 17.29.5、zypper 1.14.52 和 yast2-trans 的几个翻译更新。

上周五快照 20220225ModemManager 从版本 1.14.8 更新到 1.18.6。控制移动宽带设备和连接的 DBus 激活守护程序现在可以在“快速挂起/恢复”模式下运行;挂起时不会触发显式数据断开连接,也不会从头开始进行显式设备重新探测。相反,守护进程会在挂起时尝试刷新所有接口的状态。富士康增加了对 T99W175 5G 无线模块的支持,其中包括内置的 FCC 解锁程序,富士康还增加了新的英特尔 MBIM 高通设备更新固件方法。Fetchmail 6.4.27 更新了罗马尼亚语翻译并将 wolfSSL 升级到 5.1.1 版本,以引入安全修复程序。rubygem-faraday 2.2.0 软件包是快照中唯一要更新的其他软件包。

Leap 季度更新

openSUSE Leap 15.3 季度性更新的 respin ISO 镜像文件预计很快就会发布。Leap 15.3 ISO 文件的第一个季度更新于去年 10 月发布。Respin ISO 根据通用版本更新原始 ISO 镜像文件,并包含上一季度的所有更新。Respin ISO 允许用户立即采用最新的错误修复和更新,这有助于减少安装后下载和在线更新的带宽使用。有关季度版本发布的更多信息,请参阅 Leap 路线图。

用户可以从 get.opensuse.org 下载已更新的镜像文件。


原文:Tumbleweed Has Six Snapshots, Leap Gets Quarterly Respin,作者:Douglas DeMaio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