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Plasma 和 PipeWire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2022-07-07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Vim、Plasma 和 PipeWire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openSUSE Tumbleweed 将在本月和七月继续发布稳定的快照。

一些大大小小的快照已经发布,本周还有一些大版本更新。

在最近 24 小时内最新发布的是快照 20220706。该版本将 Linux 内核更新至 5.18.9。新内核为 ALSA 增加了几项功能,包括修复了一些缺失的哔声设置,并为 HP Omen 笔记本电脑添加了静音 LED quirk。新内核还启用了 MLX90614 远程温度传感器的配置。xfce4-settings 4.16.3 的更新有一些小的变化,修复了 libX11 中的递归锁。yast2-networkyast2-schema-default 都更新到了 4.5.4,其中软件包向网络部分添加了一个缺少的路由元素。

快照 20220705 涉及的大版本更新是 7zip 22;新版本具有 Linux TAR 档案的开关,现在可以以一纳秒或十亿分之一秒的高精度存储额外的文件时间戳。本周发布的另一个主要版本更新来自于 vim。文本编辑器 vim 本周收到了第二次更新,更新至 9.0.0032 版本,修复了几个 CVE;其中之一是 CVE-2022-2285 中反映的中度整数溢出。Mesa 22.1.3 新增了一些 X11 性能修复和许多 Zink 驱动程序修复。GNOME 的个人信息管理器 evolution 更新了翻译并修复了在 3.44.3 版本中将任务列表打印为 pdf 时出现崩溃的问题。firewalld 更新至 1.2.0 版本,添加了 Kubernetes 控制器平面组件的安全版本并添加了分布式网络 IPFS 服务。音频和视频包 PipeWire 更新到 0.3.53,ALSA 插件现在应该能够处理不支持的采样率并回退到最近的支持采样率。开发者们重构了音频转换插件,这应该使它更易于维护。快照中要更新的其他软件包包括 pango 1.50.8、harfbuzz 4.4.1、kernel-firmware 20220622 和 sssd 2.7.3 等。

GNOMEsushi 在快照 20220704 中更新到 42.0 版本;更新后的文件预览器启用了 WebKit 沙盒,以提高安全性和响应能力。sushi 还允许右键单击以显示 GtkSourceView 的上下文菜单。gnome-softwaregnome-remote-desktop 都更新到了 42.3。本次更新修复了与固件更新失败相关的错误重启通知,并分别修复了未初始化的大写锁定。相机、访问和控制库 libgphoto2 更新至 2.5.30 版本,提供了与 Canon EOS Rebel T8i、Sony DSC-WX220、Nikon Z9、Fuji X-E4 和 GoPro HERO10 相关的相机更新。该快照还更新了一些 PerlPythonRuby 支持库。

快照 20220703 只更新了一个软件包。adwaita-xfce-icon-theme 更新到 0.0.2 版本,添加了一些多媒体和相机图标。

依赖管理器 Yarn 在快照 20220702 中更新到 1.22.19 版本,并在 npm registry 上添加了与 Web 标准 WebAuthn 的兼容性。本次快照还更新了 kmod 30,同时删除和添加了一个补丁。此次更新还提供对 SM3 哈希算法的支持。电源管理工具 tlp 更新至 1.5.0 版本,新增了适用于 Sony、ASUS 和 ThinkPads 笔记本电脑的新功能。tlp 还添加了对切换近场通信 (NFC) 设备的无线电设备支持,并删除了对无线工具 iwconfig 的支持。本次快照还更新了许多其他语言包库。

快照 20220701 发布了 vim 9 的第一次大版本更新。文本编辑器 vim 修复了导致诸多问题的 CTRL 键组合。根据更改日志,编辑器在更改终端大小后仍可能访问无效内存。在发布三天后,openSUSE Tumbleweed 在本次快照中实装了 KDE Plasma 5.25.2。此次桌面环境更新更新了 KWayland Integration 的一些 Qt 5 要求,以及 Plasma 的许多其他包。 更新后的 X 窗口管理器和 Wayland 混成器 KWin 确保 modeset 属性被正确重置并修复了过滤时损坏的键盘导航。Plasma Desktop 在构建 kglobalaccel 时修复了 dbus 接口,并且为 Plasma 用户提供了许多其他修复。


原文:Tumbleweed Gets Vim, Plasma, PipeWire Updates,作者:Douglas DeMaio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