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meworks、PostgreSQL 和 Vim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2022-08-17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Frameworks、PostgreSQL 和 Vim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8 月对于 openSUSE Tumbleweed 来说是个燥动的月份,因为似乎每天都在发布新快照。

Tumbleweed 本周的趋势也是不断地在快照发布后发布新快照。

在快照 20220816 的更新包中,postgresql14 14.5 因修复了一个 CVE 而引起了轰动;在 CVE-2022-2625 中,在没有根据记录的规则遵守使用 CREATE OR REPLACECREATE IF NOT EXISTS 的扩展时,攻击者可以受害者的权限(受害者也可能是超级用户)运行任意代码。PostgreSQL 在核心服务器中阻止了这种攻击,因此无需修改单独的扩展脚本。现在让我们转到更轻松的话题:本次快照将文件系统实用程序 xfsprogs 更新至 5.19.0。更新后的 xfsprogs 提供了更多的 autoconf 现代化并修复了内存泄漏。它的对应版本,xfsdump 3.1.10 修复了损坏转储的绑定挂载处理,并删除了数据管理 API 支持。由于 xfce4-screenshooter 1.9.11 的更新,Xfce 用户现在可以在 HiDPI 模式下进行窗口捕获。

KDE Frameworks 5.97.0 在快照 20220815 发表,并为 Plasma Desktop 用户提供了一些修复。Frameworks 更新了当对话框改变大小时的模糊和其他窗口效果;用于密码存储的 KWallet Framework 引入了一个安全服务 API。用户界面框架 KirigamiQt 水平滚动视图错误添加了解决方法。本次快照还更新了 KIO,以更好地防止同一超文本引用出现重复书签。文本编辑器 vim 本周进行了第二次更新,更新至 9.0.0203 版本;对无效内存访问进行了一些修复,并修复了设置“换行符”时虚拟文本的额外空间。诊断、调试和指导用户空间包 strace 更新至 5.19;此次更新改变了行为并实现了一些解码套接字选项和 netlink 属性。快照中最后一个更新的包是 hdf5 1.12.2;这种用于存储科学数据的通用库和文件格式包删除了一个补丁,禁用了另一个补丁,并在 Linux 上启用了 rpm 和 deb CPack 生成器。

快照 20220814Linux 内核更新至 5.19.1。近三分之一的内核更新与蓝牙相关,其中大部分是针对 RTL8852C 无线模块的。gnome-shell 42.4 进行了一次更新,改进了概览动画性能,并修复了记住蓝牙设备的设置。GNOME 的布局和文本渲染包 pango 更新到 1.50.9 并修复了线程安全问题。引导启动包 plymouth 有一个小更新;根据更新日志,该更新可用于检查安全启动配置,并在安全启动被禁用时在屏幕上显示红色警告图像。NetworkManager 1.38.4 和 mutter 42.4 也在快照中更新。

GNU 的二进制工具集 binutils 2.39 是快照 20220813 中唯一更新的软件包。ELF 链接器现在支持 --package-metadata 选项,该选项允许根据包元数据规范嵌入 JSON 有效负载。如果堆栈可执行,链接器现在也可以生成警告消息。

快照 20220812 更新的软件包相对较少。解析和域名分解器 rubygem-public_suffix 5.0.0 进行了一次大版本更新;更新了定义并且 Ruby 的最低依赖版本是 2.6。python-pbr 更新至 5.9.0,使用 importlib-metadata 进行运行时包版本查找,用于管理 setuptools 打包。另一个要在快照中更新的包是 ncurses,它删除了一些在 Fedora 36 中出现的但不需要的链接器选项。

本周的第一个快照是快照 20220811。此次快照将浏览器 Mozilla Firefox 更新至 103.0.2 版本,为 JAWS 屏幕阅读器的用户修复了菜单快捷方式,并修复了偶尔出现的不可覆盖的证书错误。gnome-desktop 42.4 进行了一次更新,对意大利语和塞尔维亚语的翻译进行了更改,并在包含标记时修复了详细文本。icewm 更新至 2.9.8,进行了更改:如果没有窗口管理器处于活动状态,则重新启动将启动 icewm;并且 icewm 还在删除任务时更新了分组菜单。Vim 在此快照中进行了本周的第一次更新。iproute2 更新至 5.19,添加了一个 set 命令和一个与它的 ipstats 相关的组链接(link)。英特尔ucode-intel 20220809 更新中修复了一个 CVE;该公司感谢相关人员帮助查找和解决影响某些处理器的 CVE-2022-21233


原文:Frameworks, PostgreSQL, Vim Update in Tumbleweed,作者:Douglas DeMaio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