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ma、Gear 和 Frameworks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2022-09-14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Plasma、Gear 和 Frameworks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本周的 openSUSE Tumbleweed 快照更新了几个 KDE 软件包和一个影响与 grep 相关的脚本的更新。

除了 YaST 影响 grep 的一些更改之外,Tumbleweed 还包含按顺序发布快照更新了 PlasmaGearFrameworks

快照 20220914 正在完成测试,此快照可能会在本文发布之前发布,如果测试通过 openQA,这将使本周又是一整周连续发布的快照。

Frameworks 5.98.0 在快照 20220913 中发布。此次更新删除了 KConfigWidgets 重复的颜色加载代码,修复了 Kirigami 中潜在的图像颜色崩溃问题。Frameworks 还为 KTextEditor 提供了大量的补充和修复。此次更新在完成配置选项卡中修复了一些不一致的问题,并且在 KTextEditor 中启用了非只读的剪贴板历史记录。fetchmail 6.4.33 的更新删除了上游补丁,并且由于 snapd 版本的脚本已损坏,增加了一个用于 FlatpakHTMLDOC 包装脚本。音频格式 flac 1.4.0 添加了 FMA 指令集扩展以加速 x86_64 CPU 的音频处理。现在还有一组文件可用于测试 FLAC 解码器是否正确实现格式。libstorage-ng 4.5.44 的更新修复了 LUKS 的大小调整并进行了一些捷克语翻译。快照中还更新了 yast2-bootloaderyast2-kdump 的 4.5.4 版本。

快照 20220912 中仅更新了几个包。缓存代理包 squid 5.7 修复了回归和一些错误。 该软件包现在支持 OpenSSL 3.0。智能卡中间件库 pcsc-lite 1.9.9 的更新做了一些小的改进,并改进了智能卡守护进程的日志,以文本而不是十六进制记录返回码。本次快照还修复了 tree 2.0.4 的 JSON 输出中缺少逗号的问题,并且 yast2-trans 对德语和捷克语有多个翻译更新。

设备映射程序包 multipath-tools 在快照 20220911 中进行了本周的第二次更新。快照中要更新的另一个包是字体绘图库 libXft 2.3.6,它修复了 2.3.5 版本中用于尺寸长度检查的回归。

快照 20220910 发布了一个对 autoyast2 4.5.4 的非常重要的更新,它将 egrep 替换为 grep -E。这对于 Tumbleweed 用户来说很值得留意,因为该软件包将过时的 egrep 替换为 grep -Eegrepfgrep 都被弃用,取而代之的是 grep -Egrep -F 并且弃用警告输出可能会破坏输出解析脚本。此 grep -E 更改也已在 yast2 4.5.13、yast2-printer 4.5.2 和 yast2-scanner 4.5.1 版本更新日志中列出。kernel-source 更新到 5.19.8 版本。Linux 内核修复了虚拟多层交换机 Open vSwitch 的内存泄漏。内核在设备表中添加了一个 Rosewill USB 适配器加密狗,其中本次内核更新的大部分修复都与蓝牙相关。快照中要更新的其他软件包包括 Plymouth 22.02.122 版本、gnome-browser-connector 42.1、ibus-table 1.16.12 等。

随着 Gear 22.08.1 的更新,KDE 应用程序在快照 20220909 中接收到了更新。Kdenlive 修复了如果尝试粘贴无效剪辑时,导致损坏的粘贴剪辑的错误。Kdenlive 还确保任务在关闭时正确终止,并修复了可能导致损坏的错误锁定。KMail 进行了一些逻辑和国际化修复。由于该部分当前未维护,因此 KDevelop 禁用了起始页上的新闻。网络时间协议 (NTP) 包 chrony 在其 4.3 版本更新中通过硬件时间戳提高了稳定性;它还改进了过滤器选项,以更好地处理丢失的 NTP 样本。yast2-core 4.5.4 和 yast2-hardware-detection 4.5.1 更新的一些更改对 Tumbleweed 用户很重要,因为这些软件包用 grep -F 替换了过时的 fgrepegrepfgrep 都被弃用,取而代之的是 grep -Egrep -F。弃用警告输出可能会破坏输出解析脚本,所以 Tumbleweed 用户要小心使用。另一个要在快照中更新的包是 multipath-tools

KDE 用户在快照 20220908 中收到了 Plasma 5.25.5 的更新,这似乎解决了一些棘手话题。此错误修复版本禁用了 Plasma 桌面的拖放以进行触摸;它与拖动/轻弹滚动冲突。拖放被认为不如滚动或打开上下文菜单进行触摸重要。PowerDevil 更改了一些亮度操作,Plasma Workspace 的配置模块现在在计算默认状态时会考虑 GTK 主题设置。gtk4 4.8.0 的更新还修复了滚动动画的问题。该快照还改进了工具包对 OpenType 字体功能的处理。快照中要更新的另一个包是 Mozilla Firefox 104.0.2。该软件包修复了一个错误,该错误导致无法使用触摸或使用触控笔在页面上拖动滚动条。快照中要更新的其他软件包包括 ipmitool 1.8.19.0、libssh 0.10.4、yast2-network 4.5.6 等。


原文:Plasma, Gear, Frameworks update in Tumbleweed,作者:Douglas DeMaio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