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ma、Frameworks、Kernel 和 LLVM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2022-10-13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Plasma、Frameworks、Kernel 和 LLVM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本周有一个大的和几个较小的 openSUSE Tumbleweed 快照。

Tumbleweed 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了一些较小的快照,最新的快照包含了大量需要更新的软件包。

快照 20221012 中要更新的软件包包括 Frameworks 5.99.0Plasma 5.26。Plasma 带来了很多新的变化。你可以在面板、通知器和 KDE Con​​nect 监视器和音量控制中调整时钟和日历等小部件的大小。所有应用程序部分很容易允许使用按字母顺序排列的索引进行导航。对于智能电视爱好者来说,Plasma Big Screen 有两款新应用落地;Aura 是专为大屏幕电视设计的浏览器,而 Plank Player 是一个简单易用的媒体播放器,允许从存储设备播放视频。Frameworks 使用 KConfig 修复了多显示器设置上的大小和位置恢复。Frameworks 修复了使用 Ctrl+Shift+U 清除 PasswordField 的错误,并更新了桌面主题。用户界面框架 Kirigami 改进了 DefaultListItemBackground 代码。ImageMagick 7.1.0.49 的更新修复了线性 RGB 令人困惑的色彩空间。ModemManager 1.18.12 版本修复了在使用等于或高于 2.73.2 版本的 glib2 时发生的一些非常严重的问题。该软件包还添加了新的 pkgconfig 模块构建要求。Mozilla Firefox 105.0.3 更新修复了 Linux 系统上使用某些主题时,各种菜单项的对比度差的问题。Firefox 在此次更新中修复了几个额外的 CVE。其中之一是在初始化图形时导致堆栈缓冲区溢出CVE-2022-40961。音频和视频包 pipewire 0.3.59 的更新修复了节点在添加到图表时可能暂停的情况,这可能导致潜在的崩溃。由于一个 ALSA 插件,pipewire 现在有更多选项来控制缓冲区大小。窗口管理器 icewm 3.0.1 更新增加了对选项卡式窗口的支持。快照中还更新了许多其他软件包,包括 ffmpeg-4 4.4.3、git 2.38.0、harfbuzz 5.3.0 和引入了 PPPoE 支持的 iproute2 6.0。

快照 20221008 发布了 systemd 251.5。新版本修复了内存泄漏和与无效自省数据有关的警告。拼写检查包 ispell 3.4.05 修复了一个导致多种语言出现错误行为的主要错误,并在英语词典中添加了六千多个单词。XZ 和 LZMA 压缩 xz 的命令行工具已更新至 5.2.7 版本。它添加了一些土耳其语翻译,修复了与旧 shell 的兼容性并修复了检查类型统计信息的复制。

快照 20221006 发布了 Linux 内核 6.0。一些人没有注意到向新内核的过渡,因为它是快照中唯一要更新的包。新内核引入了对 AArch64RISC-V 架构的一些支持。根据一些报道,内核 6.1 预计会有一些更大的变化。

快照 20221004 中有几个主要版本更新。postgresqlllvm15 15 的两个主要版本都在本次快照中发布。新的 PostgreSQL 主要版本改进了内存和磁盘排序算法。它还添加了一个新的内置扩展 pg_walinspect,允许用户直接从 SQL 接口检查预写日志文件的内容。其他更改之一避免了基于 /bin/sh 的启动脚本中的 bashisms。随着 llvm15 15.0.1 的更新,RISC-V 后端发生了变化,并对新兴架构进行了各种改进和优化。对于 x86_64 用户,当使用 half type 发现故障时,应检查代码的调用转换,切换到新的 ABILLVM 的工具有一些新改进:llvm-ar 新增了一些功能,llvm-nm 新增了一些选项。kernel-firmware 更新至 20220930 版本,并为一些联发科芯片提供 wifi 集成,并为几个 AMDGPU 驱动程序添加了一些固件更新。


原文:Plasma, Frameworks, Kernel, LLVM update in Tumbleweed,作者:Douglas DeMaio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