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eWire、Flatpak 和 YaST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2022-11-23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PipeWire、Flatpak 和 YaST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到本周为止,openSUSE Tumbleweed 持续发布的快照达到 42 个。

本周发布的包更新包括 MesabindFlatpak 等。

以上三个软件包在快照 20221122 中发布。Mesa 22.2.4 修复了蜘蛛侠重制版中与 AMDRADV 相关的一些闪烁问题,并修复了一些影响游戏的其他缺陷。bind 9.18.9 的更新修复了启动期间与连接问题相关的恢复,并修复了某些解决方案中的溢出问题。跨发行版包 Flatpak 1.14.1 添加了新功能,例如 httpbackend 变量,允许 GNOME Software 等依赖项目检测它们是否与 libflatpak 兼容。Flatpak 还修复了一个问题,使应用程序不会继承过时的 WaylandX11 套接字地址。工具和脚本的集合 hxtools 在一年后,从 20211204 版本迁移到了 20221119 版本;hxtools 添加了一个新实用程序,并为选择性文件转储输出实现了纵横比校正。快照还更新了一些 yast2 软件包,例如 yast2-storage-ng 4.5.14,它建议使用 D-Installer 使用的可配置 PBKDF 支持 LUKS2 加密。其他几个软件包也进行了更新。

快照 20221121 只更新了两个包。用 Rust 编写的 GStreamer 插件 gstreamer-plugins-rs 提供了最近 11 月的 git 0.9+ 更新。该软件包增加了对复用视频 VP9 编解码器流的支持,并为容器格式添加了一个新的 mux 子目录。xfce4-settings 4.16.5 更新了 Xfce 的配置系统;该次要更新修复了版本 4.16.4 中引入的,导致 exo-open 无法使用内部的路径空间的回归。

快照 20221120 更新了一些软件包。其中包括终端模拟器 xterm 376 的更新;此更新修改了配置脚本以始终检查 GCC 属性,并修复了复制/粘贴错误。本次快照还更新了多精度浮点库 mpfr。mpfr 4.1.1 版本改进了手动格式化,更新了密钥环并修复了多个错误,其中包括一个特别针对宏实现功能的错误。用于压缩文件的库和命令行工具 xz 5.2.8 进行了与 GNU gzip 匹配的更改,现在它对输出文件进行了更合乎逻辑的处理,当 xz 无法删除输入文件时,它会成功关闭。该软件包还修复了在进度指示器中显示文件大小的问题。输入设备管理和事件处理库 libinput 1.22.0 更新添加了适用于 LenovoAcer 的笔记本电脑以及基于 arm 的 Chromebook 的 quirks 文件。该软件包为跟踪点提供了一个新的平面加速曲线,使它们在某些情况下更有用。快照中要更新的最后一个包是便携式开源 UPnP 开发工具包 libupnp 1.14.15,它修复了 autotools 发行版中的一些 CMake 缺失文件。

PDF 渲染器 poppler 在快照 20221119 中更新到 22.11.0 版本。该更新有一些次要的代码重构并防止文件损坏。kdump 1.0.2+git20 的更新禁用了针对 32 位 arm 架构的构建。NetworkManager-openvpn 1.10.2 更新了翻译,修复了秘密标志初始化并增加了对 DOMAIN-SEARCH 选项的支持。快照中更新的其他软件包包括 quota 4.09、libpipeline 1.5.7 和 taglib 1.13 等。

快照 20221118 更新了数个 YaST 包。yast2-installation 4.5.9 的更新编写了一个配置脚本以启用安全策略,并修正了安装摘要中的帮助,以包括相应建议中的文本。yast2-security 4.5.3 的更新修复了测试工具 RSpec 预期的哈希与关键字参数,这也反映在 yast2 4.5.19 的更新中。autoyast2 4.5.9 会在如果产品默认启用 kdump,但并对 kdump 部分进行定义时,自动为 kdump 添加必要的软件包。llvm15 15.0.5 删除了几个补丁;nodejs19 19.1.0 对 Node.js 测试运行器的支持功能进行了模拟。音频包 pipewire 0.3.60 的更新添加了来自上游的补丁,修复了一些似乎无法在 48kHz 下工作的设备,并添加了一个新的实时传输协议模块,其中包含与 PulseAudio RTP 模块兼容的发送器和接收器。samba 的 4.17.3+git 更新修复了在 32 位系统上存在缓冲区溢出CVE

本周结束时,openSUSE factory 邮件列表上已经开始讨论即将针对 openSUSE 发行版特定的 x86-64 微架构级别进行的变更。关于这次讨论的新闻和前进的道路将在下周发布。


原文:PipeWire, Flatpak, YaST packages update in Tumbleweed,作者: Douglas DeMaio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