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h 和 GCC13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2022-12-21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Bash 和 GCC13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本周 openSUSE Tumbleweed 的快照就像邮递员送礼物一样寄出。

快照很多,但随着开发人员在假期期间开始休假,每个快照中只有几个软件包到达。

快照 20221219 只更新了一个软件包。该软件包是 cppcheck 2.9.3,它是 C/C++ 代码的静态分析工具。此更新带来了各种图形用户界面和高级功能处理错误修复。该软件包使用 this 指针改进了生命周期分析,并添加了调试内部 debug valueflowdebug valuetype 以显示更多详细信息,包括源回溯。

快照 20221218 只更新了两个软件包。shell 和命令语言包 bash 5.2.15 的更新添加了一些 Tumbleweed 的上游补丁。这些补丁解决了 bash 在优化子 shell 中的分叉时过于激进的几种情况,以及 bash 在引用不存在的关联数组元素时如何泄漏内存。Bash 在运行 EXIT 陷阱时也会推迟处理额外的终止信号,同时由于终止信号而退出;该补丁允许新的终止信号立即杀死 shell。快照中要更新的另一个包是 XFS 文件系统实用程序 xfsdump 3.1.12。该软件包包含用于创建和恢复目录树备份的工具,这些工具修复了媒体解包、流解包、流打包和解包逻辑的媒体库存。

快照 20221217 对 VPN 客户端 openconnect 的进行了一次主要版本更新。openconnect 9.01 版本增加了 webview 回调和对 Cisco 的一些 AnyConnect 会话和验证的支持。Linux 音频和视频包 pipewire 0.3.63 的更新修复了一个严重的错误,该错误在某些情况下使用高级矢量扩展 AVX2 时会导致一些音频失真。pipewire 还修复了一些崩溃触发器和 audacity 的潜在启动问题。快照中更新了一些其他 KDEQt5 包,以及 osinfo-db 20221130,它添加了一些补丁以支持 Leap Micro 版本。

快照 20221216 中对 Linux 启动过程进行了功能改进,因为更新后的 dracut 会检查 /usr/libexec 中的 fipscheck 验证检查。VMwareopen-vm-tools 更新到 12.1.5 版本。该软件包添加了一个 containerInfo 插件和一些 Coverity,这是专有的静态代码分析工具,报告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密码检查库 cracklib 2.9.8 有一些翻译更新,并强制 grep 在格式化文本文件时将输入视为文本。快照中更新了文本编辑器 nano 7.1、mpc 1.3.0 和其他几个软件包。

快照 20221215 更新了数个软件包。快照中的重大更新是对 GCC 的更新。gcc13 13.0.0 git+ 添加了两个新标头,并且 GCN 交叉编译器至少依赖于 LLVM 13。编译器重新调整了一个补丁并包含了一个新补丁以支持 armv7l 架构。 另一个主要版本更新是 GNOME Unicode 字符映射包 gucharmap;gucharmap 15.0.2 更新了翻译、unicode 15.0.0、添加了屏幕截图并从元信息链接它们。其他要更新的软件包是改进了对没有 GPS 高度的图像的处理的 shotwell 0.31.7、使基于 Python http 服务器的测试更加可靠的 rsyslog 8.2212.0 等软件包。


原文:Bash, GCC13 update in Tumbleweed,作者:Douglas DeMaio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