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meworks、Shotwell 和 systemd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2023-04-13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Frameworks、Shotwell 和 systemd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openSUSE Tumbleweed 自上周五以来,已经发布了六个快照,更新了一些 GNOME 应用程序、KDE Framework、LLVM 编译器和其他几个软件包。

快照 20230412GNOME 网络摄像头应用程序 cheese 从版本 43.0 更新到 44.0。照片和视频程序 cheese 更新了翻译并避免创建重复的相机设备,这与 GStreamer 发出调用有关。GNOME 的窗口管理器 Mutter 44 进行了一些更改,使其更具弹性并避免了 gnome-shell 上的一种崩溃。开发库 SDL2 2.26.5 的更新修复了 dbus 无法初始化时 Linux 内核崩溃的问题。 它还为 Linux 上的 DualSense Edge 无线控制器添加了映射。apache2 2.4.57 及其子包的更新修复了先前版本中引入的回归。yast2-storage-ng 4.6.5 的更新调整了对 Dell BOSS 设备的检测。AV1 编码器 rav1e 0.6.4+0 是本次快照中变更最多的软件包。该软件包启用了 AVX2 12 位逆变换 x86 程序集以及新的 SSE4.1 HBD 逆变换 x86 程序集。

hxtools 和日语词典 edict 的更新各有一个匹配的 20230411 版本,它也与快照 20230411 匹配。在 hxtools 删除了一个选项并更改了一个选项行为时,edict 没有记录任何更改日志。轻量级目录访问协议 389-ds 更新至 2.3.2 版本。389-ds 为 WebUI 添加了测试,修复了内存泄漏并为 setuptools 应用了上游修复程序。用户级数据包捕获包 libpcap 1.10.4 的更新修复了启动守护程序服务的名称。传输层安全库 gnutls 3.8.0 的更新解决了 CVE-2023-0361。此漏洞可能允许侧信道足以恢复密钥加密的 RSA 密文。gnutls 还通过 https://gnutls.org/gnutls-release-keyring.gpg 更新了密钥环。yast2-trans 更新了七个翻译;dracut 删除了 mkinitrd 包装器。

快照 20230410 仅更新了两个包。 GNOME 个人照片管理器应用程序 shotwell 已更新至 0.31.90 版本。新版本修复了图像连续偏移时区偏移的问题,并修复了未设置曝光时间的问题。照片管理器还启用了人脸识别。另一个要更新的包是视频驱动程序包 xf86-video-savage 2.4.0;新版本有一个小的变化,改进了对使用 Xorg 1.19 及更高版本构建的支持。

快照 20230409 更新了 KDE Frameworks 5.105.0。具有 Qt 附加库的 Frameworks 对文本编辑器 KTextEditor 进行了一些小的缩进修复。Breeze 图标Redshift 图标添加了一些缺失的半透明和新的 breeze-dark 显示。用于电脑、手机、电视和其他设备的 Kirigami 修复了标题不可见内容占用空间的问题,并调整了默认页面分类设置。音视频处理包 pipewire 0.3.68 的更新添加了一个新的实时传输协议会话模块,并为流和节点添加了一个新的运行时调试属性,以触发将原始样本保存到 wav 文件。音乐播放器 amarok 有一个小的调整;manpages-l10n 4.18.0 进行了一些翻译改进。

编译器和工具链包 llvm16 在快照 20230408 中发布了该版本的第一个次要版本。llvm16 16.0.1 添加了一个 rebase 补丁和一些错误修复。libreoffice 7.5.2.2 更新修复了七个错误。其中之一返回了在中文、日文和韩文界面中消失的标题样式标签。libreoffice 修复了导致 Writer 崩溃的另一个标题导航器。快照中要更新的其他软件包是 ibus-table 1.17.0、yast2-packager 4.6.1 和 yast2-ruby-bindings 4.6.2。

上周五的快照 20230407 很小,但它已将 systemd 更新到 253.3 版本。不属于稳定版本的修复被合并到这个快照版本中,就像一个关于发布标签的 github 工作流。更新后的版本还将 tag ‘v253.3’ 合并到 SUSE/v253 中,并进行了与 mkosi 依赖项相关的持续集成操作。libstorage-ng 4.5.95 的更新禁用了一些 NVMe 检测并使用 Fedora 添加了一个 GitHub ActionGCC 13 有一些小的支持并添加了 cross-bpf 包。


原文:Frameworks, Shotwell, systemd update in Tumbleweed,作者:Douglas DeMaio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