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p Micro 的下一版本进入候选发布状态

2023-04-24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Leap Micro 的下一版本进入候选发布状态

openSUSE 项目很高兴地宣布其现代轻量级主机操作系统 Leap Micro 5.4 已进入候选发布阶段。

上一个测试版为 Cockpit 引入了一个新的 SELinux 模块。这个版本中,新安装的 SELinux 的默认设置已经从 permissive 模式改为 enforcing 模式,你可以切换到 permissive 模式或禁用。

Leap Micro 5.4 RC 将 Podman 更新至 4.3.1 版本。这个新版本带来了许多新功能和一些改进,例如更好地支持多个网络中的容器、更好的 IPv6 支持和改进的性能。

发行说明中有一条有关于 Podman,建议人们了解的警告信息。

在测试 Podman 4 和新的网络堆栈之前,你必须销毁当前所有的容器、镜像和网络。你必须在私有 registry 中导出/保存任何导入容器或镜像,或确保你的 Dockerfile 可用于重建,以及你的脚本/playbooks/states 可用于重新应用任何设置、重新生成 secret 等。

这个超可靠、轻量级和不可变的操作系统在 Cockpit 中集成了 Performance Co-Pilot 容器。该版本有新的 Cockpit 模块,但由于依赖项的数量,并不是所有的 Cockpit 模块都是原始镜像的一部分;有些需要另外安装。安装程序现在包括了能够在联邦信息处理标准模式下运行的软件包。

Leap Micro 不提供图形用户界面或桌面版本,但用户可以使用 Cockpit 通过网络浏览器管理他们的主机操作系统。

新版本装载了适用于 s390x 的硬件加密加速软件包。内核实时修补仅适用于 x86-64 和 s390x 架构。

Leap Micro 5.4 RC 基于 SLE Micro 5.4 进行构建;后者基于 SLE 15 SP 4 更新进行构建。

此系统的用户应该知道 Leap Micro 不使用 zypper,而是使用 transactional-update 更新系统。

Leap Micro 可用于多种计算环境,如边缘、嵌入式和物联网部署。开发人员和专业人士可以构建和扩展用于航空航天、电信、汽车、国防、医疗保健、酒店、制造、数据库、网络服务器、机器人、区块链等领域的系统。

更多详细信息,请查阅发行说明

大型开发团队可以通过尝试 Leap Micro 并过渡到 SUSE 的 SLE Micro 以进行扩展维护和认证,从而为其运营增加价值。

请前往 get.opensuse.org 下载并测试 ISO 文件。


原文:Next Version of Leap Micro Reaches Release Candidate,作者:Douglas DeMaio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