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 推出 UsrMerge 测试,以及其他

2021-04-28 | Nianqing Yao | CC-BY-SA-3.0

TW 推出 UsrMerge 测试,以及其他

openSUSE 社区新闻

Tumbleweed 推出 UsrMerge 测试

来自 SUSE LLC 的 openSUSE 社区成员 Ludwig Nussel 于四月27日在邮件列表中宣布:

包含兼容符号链接或需要其他调整的所有软件包已签入openSUSE Factory 下的 UsrMerge 源。阶段测试通过了openQA。

UsrMerge 是一项特性,简单说来是将 //usr 目录下相同作用的文件夹统一为到 /usr 文件夹下的链接。根据来自 Systemd 方面的消息

UsrMerge 使在主机和网络客户端之间以及在主机和本地轻量级容器之间共享供应商提供的OS资源变得更加容易和灵活。对操作系统进行快照成为可行的选择。 UsrMerge 还允许将所有供应商提供的OS资源设为只读,以提高安全性和鲁棒性。

相关的用户测试仍在进行,据悉这些更新将于即将到来的 GCC 11 一同正式推送给用户。同时我们 openSUSE 中文社区也会编写文章,以便让用户更好的了解情况。

Leap 采用全新的软件包编译策略

据 openSUSE 官方社区表示,在以后的 Leap 发行版中,我们将采用名为 Jump 的策略。从前 openSUSE Leap 与 SUSE LLC 的 产品 SLE 共享一套源代码,但分别自行构建软件包,而现在 openSUSE Leap 将直接采用来自 SLE 的软件包

openSUSE Leap 15.3实现了作为 Jump 原型的一部分开发的功能和产品构建机制。Jump 本身是一次性的工作,它改变了构建下一代openSUSE Leap版本的方式。SUSE希望将openSUSE Leap和SUSE Linux Enterprise(SLE)的体验和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SUSE还希望将openSUSE Leap推广为面向社区和行业合作伙伴的发展平台。

据悉此举将会减少 CVE 补丁推送到 Leap 的时间。

开源社区新闻

开发者 gcc 在 Qv2ray 代码中恶意剔除 Xray 的支持

此处的 gcc 是 Qv2ray 的开发者之一,与 GNU 编译器无任何关系

四月27日,据来自 Project X 的消息称:

Qv2ray 开发者之一 gcc 单方面删除了 Qv2ray 中对 Xray 的支持代码,并添加了“检测到 Xray 就自爆”的恶意代码。

Xray 的开发者如此表示:

我对 Qv2ray 是问心无愧的,也从来没有主动诋毁过 Qv 或者 gcc,即使此前 gcc 已多次发表对我或 Xray 不友好的言论,且多次承认对我以及 Xray 抱有奇怪的偏见,这些大家都看在眼里。

在 DuckSoft 与 gcc 多次协商无果后,DuckSoft 将 gcc 移出 Qv2ray 组织,并清理掉了有问题的代码。目前 Xray 依然在 Qv2ray 内可用。

同时 DuckSoft 声明

没事,锅我来扛就好了

无论如何,谢谢你,我们的鸭鸭!(希望人没事


openSUSE 社区论坛讨论串:TW 推出 UsrMerge 测试,以及其他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