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在谷歌编程之夏的成果

2021-09-06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openSUSE 在谷歌编程之夏的成果

openSUSE 项目与几个指导机构一起参加了今年的谷歌编程之夏。

七个被接受的项目中有六个成功完成,参与项目的导师们在为期 10 周的项目中帮助学生提高了他们的编程技能和对开源的认识。

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些贡献!

我们要介绍的第一个贡献涉及 Uyuni 项目。这个项目的目的是将虚拟系统页面的 JSP 代码转换为 ReactJS 。改进了导致拉取请求 4152 的,新创建的虚拟系统页面的用户界面;该请求被列为正在进行中并接近完成。

另一个贡献专注于改进 IBus 主题,使其与当前的 GNOME-Shell 主题和 GTK 主题分开。这将允许用户用其他 GNOME-Shell 主题和 GTK 主题对 IBus 进行定制。三个社区成员帮助和指导了学生 Songlin Jiang ,Songlin Jiang 在 他的博客 上详述了整个 GSoC 期间的经历。

另一位在博客上讲述自己经历的学生是来自斯沃斯莫尔学院的 Quinn Okabayashi 。Quinn 在他的博客上列出了几个拉取请求,同时致力于用 Rust 编写的名为 Kanidm 的身份管理平台。Quinn 在我的项目:将 Tokio 追踪技术整合到 Kanidm 中的博文中列出了代码和细节。

在今年的 GSoC 上有更多的 Rust 代码贡献,因为 PRoot 希望用 Rust 语言实现 PRoot 的原型版本。该项目正在研究最基本的功能。每天都有报告发布,在 GitHub Gist 上可以找到全面的概述。

今年 Rancher 参加了 GSoC,openSUSE 是指导机构。导师和学生专注于通过编写 Kubernetes 自定义资源配置来构建复杂的日志记录管道。 目标是创建一个工具,该工具可以从正在运行的 pod 中捕获日志流,并让用户根据需要重放它,同时将这些日志与 Flow 资源规范相关联并突出显示应用的过滤器。 用户可以轻松了解 Logging Operator 如何与他们的应用程序交互并根据自己的喜好对其进行微调。 八月充满了 Isala Piyarisi 的杰出贡献。

Kanidm 在今年的 GSoC 中有另一个项目,8 月的最后一个月是学生 victorcwai 的几个提交。 victorcwai 为身份管理平台提供了两个可交付成果。 第一个建议使用备份代码来恢复单设备帐户。 经过身份验证的用户可以生成备份代码并在以后使用它。 当他们想登录时,他们可以用备份代码替换 TOTP/WebAuthn 质询。 例如,TOTP + 密码认证将改为备份代码 + 密码。 第二个交付物是在 OpenSSL 上集成 async-std 库和 Rust 网页框架 tide,以拥有一个带有 async-std 运行时的 openssl 和tide ssl 侦听器的异步库。 拉取请求列表和项目概述发布在 victorcwai 的博客上。

自2006年以来,openSUSE 项目已经参加了多次 GSoC 活动,项目的导师们已经帮助 60 多个学生成为自由软件开发者。该项目一直在寻找有兴趣为 GSoc 提供指导的社区成员,如果他们想帮助指导,可以发邮件到 ddemaio@opensuse.org 。


原文:openSUSE Results from Google Summer of Code,作者:Douglas DeMaio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