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社区发布年度调查结果

2022-04-12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openSUSE 社区发布年度调查结果

openSUSE 社区已经公布年度社区调查的结果。

今年的结果去年的结果增加了 100 多名参与者,这次有 1,320 名受访者。虽然参与度有所增加,但结果表明更多位于欧洲的人参加了调查。由于其他地区的代表较少,人们在阅读结果时应该意识到这一事实。

本次调查收集了有关该项目、其分布、人口统计以及社区如何为该项目做出贡献的信息。今年调查中的一些问题为参与者提供了更广泛的机会来表达他们对上述主题的意见和满意度。一份文件列出了调查中的所有评论

我们在前一年的调查基础上做了一些修改,但用户中比例最高的群体是 35 至 44 岁的人。绝大多数调查参与者来自北半球,在最近的每日节气之前,近 500 人处于 UTC+1 时区,其中大部分时间都在中欧时间。近 60% 的受访者拥有大学学位,超过 81% 的受访者至少拥有研究生学位。从事 IT 工作的受访者数量大约为 50/50。

调查的一个核心结论是 openSUSE 发行版对 IT 专业人士和开发者的支持很好。根据调查结果,用于专业内容创作者的技术似乎正在增长。

超过 40% 的人已经使用类似 Unix 的操作系统 10 年了,只有不到 3% 的人使用不到一年。大部分 openSUSE 的桌面用户喜欢使用 Tumbleweed,使用服务器的用户偏好选择 Leap。服务器上的 MicroOS 使用量增加了 40% 以上。打包者在调查中得到了很多认可。绝大多数调查者将官方软件库列为他们最喜欢的获取软件的来源;其次分别是 rpm 软件包以及 FlatpakAppImagessnap

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人会向高级用户推荐 openSUSE 发行版,而最不愿意向新用户推荐该发行版。人们的总体感觉是对发行版感到满意,并认为它们稳定可靠;发行版和易用性受到高度重视,尤其是服务器的核心用途,包括网络托管、数据库、容器和虚拟化。

大多数人更喜欢 openSUSE 论坛redditTwitter 来进行技术交流和关于 openSUSE 的知识分享。其他平台则被用来与社区进行更多的社交互动。

关于年度调查的更多细节,请访问 openSUSE Wiki 上的结果。


原文:openSUSE Community Publishes Annual Survey Results,作者:Douglas DeMaio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