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 原型 “Les Droites” 预计将于本周晚些时候推出。

2022-09-26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ALP 原型 “Les Droites” 预计将于本周晚些时候推出。

所有 ALP 工作组都在努力交付承诺于 9 月发布的 ALP 原型,代号为 “Les Droites”。SUSE 将继续为所有即将推出的原型使用山脉命名主题,这些原型将在三个月后交付。

自适应 Linux 平台(Adaptable Linux Platform, ALP)以开放的方式进行规划、开发和测试,因此用户可以简单地从 OBS 获取安装镜像并在 openQA 中查看测试结果

就 “Les Droites” 而言,用户可以期待 ALP 是一个像 HostOS 这样具有自我修复能力的 SLE Micro,为我们的操作系统即服务/零配置的故事做贡献。ALP 的大理念是用户专注于应用程序而不是底层主机,底层主机会自我管理、修复和优化。Salt(预装)和 Ansible 都可以用来进一步简化管理工作。

用户可以期待在 x86_64 上默认支持 TPM 的全盘加密 (FDE)。可交付成果的另一部分是众多容器化系统组件,包括 yast2、podman、k3s、cockpit、Display Manager (GDM) 和 KVM。所有这些用户都可以进行试验,这些试验被简单地称为工作负载

无缝系统集成将稍后推出,并且可能因工作负载类型而异。一个例子是通过 rpm 部署的 /usr/bin 包装器,等等。在 ALP 或实际上任何支持 podman 的 Linux 系统上运行 YaST 工作负载的 ncurses 变体的示例如下:

$ podman container runlabel run \
registry.opensuse.org/suse/alp/workloads/tumbleweed_containerfiles/suse/alp/workloads/yast-mgmt-ncurses:latest

01

我们强烈建议用户阅读以下文章,了解有关 ALP 工作负载的更多信息:


原文:ALP prototype ‘Les Droites’ is to be expected later this week.,作者:Lubos Kocman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