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简化了编解码器的安装

2023-01-24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openSUSE 简化了编解码器的安装

Fedora 为向其用户提供 Cisco 的 OpenH264 编解码器FDK AAC 所做的努力的启发,openSUSE 项目成员联系了 Cisco 的开源团队为其用户群做同样的事情。

需要克服的一个障碍是目前免费再分发编解码器的限制是 100,000 个用户,因此董事会成员 Neal Gompa 和 openSUSE Leap 发布经理 Lubos Kocman 提出了一种简化 openSUSE 中编解码器安装的方法

支持 H.264 编解码的编解码库适合于 WebRTC 等实时应用。安装的简化将使 openSUSE 用户获得更好的开箱即用体验。

openSUSE 项目非常感谢 Cisco 的努力。Cisco 同意 openSUSE 项目通过 Cisco 拥有的基础设施向 openSUSE 用户重新分发 OpenH264。openSUSE 设想了 OpenH264 的发布工作流程,并通过 openSUSE 发布工具中的一组脚本处理了一个三步法

工作流脚本触发时会向 Cisco 发送一封电子邮件,其中包含 OpenH264 rpm 软件包的存档;它制作了一个数据快照,然后发送或 “POSTed” 以手动提取 Cisco 二进制文件。该过程确保项目在开放构建服务中始终具有一组相关的二进制文件。

存档文件由 multimedia:libs:cisco-openh264 项目维护者之一创建和发送。

该包在 OBS 中由 openSUSE 密钥签名,因此可以验证包的来源。存储库元数据由 OBS 在 codecs.opensuse.org/openh264 下发布。

存档必须仅包含带有 Cisco OpenH264 和相关 OpenH264 GStreamer 插件的包。根据 Cisco 的协议,在协议之外添加任何其他内容,尤其是其他编解码器,将导致违规。

社区已经讨论了潜在的改进以改进现有的工作流程,但最初的努力是为了在安装后为 openSUSE 提供更简化的体验。

或者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手动启用软件源:

  • Leap:
sudo zypper ar http://codecs.opensuse.org/openh264/openSUSE_Leap repo-openh264
  • Tumbleweed 或 MicroOS:
sudo zypper ar http://codecs.opensuse.org/openh264/openSUSE_Tumbleweed repo-openh264

安装:

sudo zypper in gstreamer-1.20-plugin-openh264

从下一个快照 iso 构建开始,openh264 存储库将在所有新安装的 openSUSE Tumbleweed 上默认启用。它还将作为 openSUSE Leap 15.5 Beta 的一部分提供。

或者,使用 openSUSE-repos 进行存储库管理将为用户提供 openh264 存储库定义作为最新更新的一部分。用户将需要手动删除项目自述文件中的旧重复 repo 定义。

AAC 已经参与发行几个月了。


原文:openSUSE Simplifies Codec Installation,作者:Douglas DeMaio

分享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