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OS Desktop 有了新名字

2023-05-31 | Hanjingxue Boling | CC-BY-SA-3.0

MicroOS Desktop 有了新名字

新名字!

正如 Richard Brown 在 openSUSE 大会 2023 上的演讲《Why you should be running the MicroOS Desktop》中所见,我们很高兴地宣布 MicroOS Desktop GNOME 和 MicroOS Desktop Plasma 有了新名字。

MicroOS Desktop GNOME 现在被称为:openSUSE Aeon

MicroOS Desktop Plasma 现在被称为:openSUSE Kalpa

为什么改变名字?

简单的说?microOS 产品命名空间越来越拥挤。这会导致一定程度的混乱,并导致一些支持问题。

目前,使用 “microOS” 一词的产品包括:

  • openSUSE MicroOS
  • openSUSE Leap Micro
  • SUSE Linux Enterprise Micro
  • openSUSE MicroOS Desktop GNOME
  • openSUSE MicroOS Desktop Plasma

我想我们都同意,当有人加入某种支持论坛时,无论是 Matrix/Telegram/forums/IRC/等,并说“我正在运行 microOS,但我遇到了问题”,那么不可避免的问题是必须要问“哪个 microOS?”。

就其本质而言,桌面产品与服务器产品是完全不同的情景,并且具有完全不同的支持需求。

并且每次你想告诉别人你的机器上正在运行什么时,需要输入很长的 “openSUSE MicroOS Desktop GNOME”。

为什么叫 Aeon & Kalpa?

你可能不禁发问,为什么使用这些名字?

Aeon - (哲学上)不可估量的或无限长的时间,一种从永恒存在的力量。

Kalpa -

正如 Aeon 和 Kalpa 的设计目标所述,我们希望产品能够持久,由于更新的原子性和核心系统的不可改变性,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系统,你只需安装一次,然后不必关心它,以及提供开发人员需要的功能和工具,而不需要在安装后经常耗费大量时间的繁琐的调整和定制。

所以这些名字是很合适的。Aeon 是通过一些投票和讨论,由 Richard 选择的 MicroOS Desktop GNOME 的新名字,因为它是最接近发布的产品,并且拥有最活跃的开发,以及更大的用户群。

Kalpa 被选为 MicroOS Desktop Plasma 的新名字,因为它的概念与 Aeon 大致相同,而且为了向 KDE 致敬,它自然地以 “K” 开头,就像 KDE 项目的许多软件一样。

这对用户意味着什么?

那么,现在呢?没有什么变化。你们的装载有 MicroOS 的设备将继续像以前一样运行。目前,Richard 和我都不相信会有任何重新安装的要求,或需要对你目前已安装的系统进行任何特殊的改变。目前,可下载的安装介质将保持不变,你仍然会像预期的那样收到你的更新,品牌变化应该在定期更新过程中自动交付,因为我们已经完成了工作。

这对 MicroOS Desktop 作为一个产品意味着什么?

我个人一直在努力解决的一个难题是,目前使用 Aeon 和 Kalpa 的人在开发资源上的差距;通过 “拆分 “产品,这意味着虽然 Aeon 和 Kalpa 将继续在相同的基础上运行,并选择相同的软件包,但我们不再彼此绑在一起。Kalpa 较慢的开发速度与更接近正式发布的 Aeon 脱钩。这将减轻我们在 Plasma 方面有限的开发资源的压力,并允许 GNOME 产品从 RC 过渡到 GA 阶段。

此外,对于处理桌面支持的 MicroOS Server 开发人员来说,这也意味着更少的干扰;同样地,对于 Aeon 和 Kalpa 开发者来说,也意味着不必处理因寻求服务器产品支持引起的混乱。

总而言之,目前两个产品都没有什么变化。目前,从 “MicroOS Desktop” 到 “Aeon/Kalpa” 的过渡对我们的用户来说应该是无缝的。我强烈建议看一下 Richard 的演讲(链接在文章的顶部),看看他为 Aeon 计划的一些东西,并继续关注这个博客的公告。


原文:MicroOS Desktop has new names!,作者:Shawn W Dunn

分享帖子: